天门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客厅沙发种类有哪些?如何配搭?装修网教你挑选技巧

来自:tm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1-25 09:00:00
客厅是招待客人的地方,在这个空间,我们想要的定都是美观、温馨、时尚的客厅环境,作为客厅中重点家具的沙发,选的好也能够给客厅增添色彩,那么客厅沙发应该怎么选呢?客厅沙发种类有哪些呢?客厅沙发应该怎么搭配呢?下面天门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其中的知识。

沙发作为客厅中的大物件,在选择上也有着一定的技巧,沙发搭配选的好,在客厅的颜值上也能够给人深刻的印象,那么客厅沙发怎么选呢?客厅沙发种类有哪些呢?接下来天门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解。

客厅沙发种类

1、布艺沙发

布艺沙发是目前市面上非常流行的一种沙发,它主要采用布料加工制造,拥有出色的艺术效果,深受许多人们的喜爱。布艺沙发风格多变、造型优雅、色彩与图案丰富,给室内带来一种轻松自然的气氛,非常适合田园、现代装修风格。

2、皮质沙发

皮质沙发采用的动物皮经过特殊加工处理而制成的沙发,拥有柔软、透气等优点。皮质沙发坐上去非常舒适柔软,线条优雅、耐脏性出色,给空间带来一种典雅华丽的特点,适用于那些欧式、美式装修风格,价格偏高,平时保养需要注意。

3、实木沙发

目前市场实木沙发大部分采用板木结合方式,只有一小部分是采用实木,其他都是采用高密度板等板材。实木沙发带给一种优雅、庄重。古色古香的感觉,而且经久耐用,环保性能出色,被广泛用于中式装修风格之中。

客厅沙发图片

客厅沙发搭配

沙发最畅销的颜色

1、灰色

灰色沙发在家居案例中出现的比例初略估计是高于50%,可以说是一种百搭的选择,几乎不会出错。它中性,它善变,没有攻击性,如果你选不出颜色就可以选灰色。如果觉得过于沉闷,可以通过亮色的抱枕、花瓶、灯具等来点缀。

2、蓝色

蓝色布艺沙发应用的比例也比较高,美式、现代、北欧等风格作品中都有出现,一般也是饱和度比较低的蓝色,带点灰度。相对于灰色来说,个性要鲜明一些,搭配灰色的背景,更能体现出主角色的魅力。

3、咖啡色

咖啡色常见于皮沙发,有浅咖和深色,有时候偏橘黄色。不同的深浅度有不同的味道,皮沙发由于材质原因,本身看上去就有一定的高级感。

4、黑色

黑色虽然在颜色上也是属于百搭型的,但由于会使得环境色显得暗,所以在家居中其实比较少大面积使用,黑色的沙发反而用的比较少。

5、白色

白色肯定是皮沙发了,因为如果是布艺沙发的话,日后清洁是个大问题。白色虽然也算是百搭色,在柜门、木门等颜色选择中,白色是个热门,但是在沙发颜色的选择中却是个冷门,大概可能主要就是考虑清洁问题吧。

6、黄色、绿色、粉色

对于类似这样黄色、绿色、粉色沙发的应用,我倒是很佩服设计师的搭配功力,不但没有违和感,反而自成一派,有了鲜明的个性和风格。有时候想想有能力就应该活出自我,与众不同。

客厅沙发图片

沙发颜色的搭配原则

1、确定主体颜色

沙发是客厅的主要家具,颜色不是哪种喜欢就能选哪种,关键看整个客厅的主体色彩。大前提原则:沙发颜色根据客厅整体色调来确定。客厅整体颜色没确定前,先不要买沙发。

注意:墙面、地板、和窗帘三个大面积的色块确定前,沙发颜色都不好选。因为沙发颜色要根据这几个空间和物件来确定的。

2、颜色不能超过三种

客厅沙发、墙壁、地板、窗帘都是比较大面积的,如果都是不同的颜色,整个空间就会显得杂乱,没有一体感。

注意:沙发颜色要根据整体颜色而定,同时要遵守不能让整个客厅颜色超过三种的原则,保证客厅颜色的一致。

3、根据墙面定颜色

确定了整体的色调、遵守不超过三种颜色的原则,其中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据墙面定颜色。根据墙面定颜色最简单的搭配是:墙浅、地中、家具深的配色原则。

4、跟窗帘同色系

除了根据墙面定颜色之外,还可以根据窗帘颜色来定。如果墙面颜色是白色,不想要百搭色,就可以跟窗帘同色。这样客厅就有相似色,保持一体性。

客厅沙发选购注意事项

1、沙发风格要协调

许多人在购买客厅的沙发时往往只看客厅的外貌,结果发现沙发与室内的装修风格完全不搭配。因此,我们在选购客厅沙发时最好选颜色与款式符合客厅装修风格的沙发,这样才能让空间显得更加精美。

2、沙发垫的舒适性

我们在选购沙发时,不能选择太硬也不能选择太软的沙发,否则会对人们的脊椎差生影响。因此,我们在选择沙发时最好选择软硬适中的沙发,这样沙发的不仅坐上去非常舒适而且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。

3、沙发的弹性要好

在选购客厅沙发时还需要注意沙发的弹性,弹性出的沙发长时间坐也不会出现凹陷,这也是我们在选购沙发时需要注意的。

以上便是客厅沙发的相关知识了,希望可以帮助到你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