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门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天门工业园区企业圈地晒地皮 数年不生产

来自:tm.zhuangyi.com日期:2013-04-20 15:42:03
天门工业园成立于2005年,规划面积59.3平方公里,其中工业园区33.2平方公里,已建成10平方公里,工业园已引进工业项目62个。园区内一些企业圈而不建、圈而缓建和多圈少建的现象,已引起了天门工业园管委会的重视。

图为:图为一家企业在厂区内种树苗。

“天门工业园内一些企业圈地后长年晒地皮,数年不生产。”接到报料后,17日,记者赶赴现场。

天门工业园成立于2005年,规划面积59.3平方公里,其中工业园区33.2平方公里,已建成10平方公里,工业园已引进工业项目62个。

记者下午5时进入工业园区,一个多小时,驱车在园区的马路上行驶,一个个工厂大门眼前掠过,却没见到运输产品的车辆进出厂门,更没看到工人下班走出厂门,一些工厂院内种有农作物和树苗。

在天门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,记者了解到这是江苏雨润集团投资的企业,占地130亩。沿厂区转了一圈,厂房车间都已建成,但厂房大门却贴着“天门福润”的封条。厂区后面,几个工人正在安装设备,他们告诉记者:“工厂已建两年半了,今年可能还难投产。”

园区内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,据他所知,工业园生产的企业很少,晒地皮的多。原因之一是招不到工人,因为没有形成产业集群,招不到所需的专业技术工人;二是产业严重过剩,仅天门市就有“一区三园”4个工业园区;三是一些企业老板浮燥,不是一心依托市场赚钱,而是把心思放在靠政策赚钱,热衷于圈地,搞房地产。

18日上午8时,记者再次来到园区,仍然未见到有工人入厂上班。记者走进了佳士得公司、正和食品公司、天蓝环境有限公司3家企业,前两家企业门卫说,因季节性原因没生产,后一家公司还在建设中。

哪里有正在生产的企业呢?

记者到来工业园管委会,希望看看园区无有生产的企业。管委会招商局工作人员开始答应带路,但是到了园区后又说,每月1日至25日他们不能进厂,否则会被投诉。

不过,记者在工业园招商局办公室的墙上,看到了3年前的项目进度图表。表上罗列近30个项目,有11家企业注明2012年前投产。但记者了解到,除两家外,其它9家企业到现在都没生产。按计划,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2011年6月投产,现在超过承诺投产时间快2年了,何时生产仍未有期。

据了解,工业园区内企业多是2009年、2010年引进的。按现在的速度,几个月建成一个工厂没有问题,而这里动辄两三年还建不起来。建厂真有那么难吗?天门一家企业负责人说:“人家不靠生产赚钱,而是靠国家对农业产业化龙头的补贴”。他们称,雨润集团在天门投资,从土地使用到贷款指标,都享受了当地民营企业享受不到的优惠政策。

园区内一些企业圈而不建、圈而缓建和多圈少建的现象,已引起了天门工业园管委会的重视。园区招商局局长赵军波告诉记者,本月15日,管委会已向市国土资源局递交了报告:对佳士得等5家企业长期闲置的土地,要求收回后重新招商。

天门装修第一网编辑综合整理报道,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://tm.zhuangyi.com/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